IMG_7908

玉山真的很搶夯,第一次花了4個月才抽中玉山,要出發的當天(六月份)心情非常興奮還在邊剪客人分享時,接到旅行社電話說:臨時取消,因為後天颱風要來,明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當下晴天霹靂。:什麼?那我抽了這麼久,還要重抽嗎??  旅社:是的。    :那我們有優先抽籤權嗎??    旅社:沒有耶,大家都一樣,只能重抽。

也只能接受,心情就像是準備出國,到了機場才跟你講班機停飛,T~M~D,完全不想上班了。第二次安排12月抽籤,誰知道剛好抽中的時間在環島的隔天,銜接爬玉山,一切都是命

行程:
D0: 1800板橋火車站北二門-->2300望鄉部落民宿
D1: 0600早餐-->0700出發-->0810檢查哨-->0830塔塔加登山口-->0930孟祿亭
-->1130西峰觀景台(自備午餐)-->1500排雲山莊

D2: 0300排雲山莊(早早餐)-->0330出發-->0430主南岔路-->0530主北岔路-->0600玉山主峰(海拔3952m)
-->0800排雲山莊(早午餐)-->1400塔塔加登山口(自備午餐)
-->1700水里晚餐

IMG_9597

Day 1   準備

12號晚上在板橋車站集合出發,當天在南投住一晚,大家準備養精蓄銳 ...zZ,我想透透氣順便思考人生,我為何會在這?真的昨天才環島完嗎一切都好不真實。走出房間發現有位團員準備要看書,而且還是很厚的那種,太好奇他在看什麼所以走過去~然後不小心...

麥:~『孫子兵法』,你什麼人啊?在看孫子兵法,超屌耶!    團員A:因為我禮拜五要交報告,所以在趕功課。

原來是台大政治系的,好吧還滿合理的,但也沒必要帶這麼重的書來爬山吧!我要去思考人生了,你加油!真的太屌了

看著星星放空,想著單車環島9天發生的種種事情,能完成真的太酷了,時間也晚了該睡了,很怕高山症無法攻頂,所以事先吃藥了,晚安。

CIMG5924

Day 2   出發

吃完民宿提供的早餐,搭車前往準備登山口,到了還有一些手續要處理
CIMG5926CIMG5927

檢查哨到塔塔加登山口要搭接駁車需要自備100元車費,GO~爬起來

IMG_7915

今年寒流第一波就被我們遇到了,是不是很幸運

CIMG5929CIMG5931

我們這團很多人單獨報名,跟團的好處就是會抓好時間讓你休息,哪些是大家拍照的景點都會跟你說,像我這樣新手完全不會有心理壓力

一共有2位導遊,一個帶頭,一個最後確認大家的安全

CIMG5937

第一個休息站『孟祿亭』,這時大家都還處在互相陌生的階段,可能因為寒流冷,大家還沒開始活絡

CIMG5939CIMG5941

我原本是單獨報名湊團的,年初跟Arton去吃飯的時候跟他分享要報名玉山,然後......

Arton:那我可以一起參加嗎?  :蛤??我知道你有在健身,但你看起來不像是會挑戰登山的人啊!為什麼啊?   Arton:我想幫我媽完成心願

登登~我是不是問到什麼不該問的。   :不好意思,你媽還在嗎?   Arton:媽媽還在,只不過年紀太大一直抽不到玉山,以前也是登山社的,因為一直有個夢想沒完成,所以我想替她完成。   麥:好感人的動機~真有孝心

CIMG5942 2

這次Arton的包包、登山杖等裝備,都是特地回彰化跟媽媽拿的。好感人,媽媽人沒到,裝備都到齊了,帶著媽媽的夢想前進

CIMG5964CIMG5966

導遊錦冠小姊姊走在最後面,有空的時候還會幫大家拍照,好貼心唷。剛好有機會跟小姊姊聊天,分享到這是他第9次爬玉山,這次小姊姊自我挑戰『負重』,包包也幫大家帶瓦斯爐、預防的藥品等。嘉許小姊姊自我挑戰棒棒der

CIMG5968CIMG5971

雖然天氣不完美,三不五時下點小雨,偶而太陽快閃露面一下,但百岳初體驗的我,還是很享受在山中的清新的空氣以及雲海

到了第二個休息站『 西峰觀景台』,享用午餐。大家爬了一陣子身體也都熱了,團隊的夥伴們開始有互動了,剛好有機會跟歐陽哥哥聊天(下圖右1)

IMG_7904

第一天集合的時候,我看這人身上有Tattoo又輕便的裝扮,看起來就是登山老手的樣子,剛開始以為他是導遊,結果歐陽哥哥是從國外來爬玉山的(我們這團還有香港來的,可見玉山火紅到國外)

:請問你是哪裡人啊?     歐陽哥:我是馬來西亞出生的美國人。     麥:這麼酷是美國人!我好好奇你的職業唷?(看起來就是搞創作的人,結果...)     歐陽哥:我是老師。     :wow~走得很時髦的老師,我可以請問你教什麼的嗎?     歐陽哥:我教社會學跟神學。    :太酷了(完全搭不上),那神學是關於關於哪方面的??        歐陽哥:是關於基督教的。     :wow~原來是弟兄啊!!      歐陽哥:你也是基督徒啊!?     :我才2年而已,還很嫩haha,那我可否請問你一些觀點?      歐陽哥:可以呀!     :前陣子台灣因為選舉,對於同婚議題比較敏感,你有什麼見解?     歐陽哥:我自己本身是同志,台灣很很多人對聖經有誤解...@#$%& (歐陽文風文章連結)     

好像跟了什麼樣不得了的人一同挑戰玉山,謝謝幫我上了一課,我很喜歡這個人給我的真誠,so cool

CIMG5955CIMG5981

傍晚時我們陸續抵達今晚的住宿『排雲山莊』,因為氣候因素大家抵達時都變成落湯雞,趕緊確認床位,整頓一下,真的太狼狽了

CIMG5993

『排雲山莊』

來爬山~千萬不要想說要住得多舒適沒有收訊、沒得充電、沒有網路、沒有冷水(只有熱水、沒得丟垃圾、沒得洗澡,我們配到的間房比當兵還窄呢!大通鋪上下各睡8個。

剛好巧遇到歐陽哥,他問我排雲山莊有沒有豪華套房嗎?路人剛好聽到直接跟他說:這間已經是台灣最豪華的山莊(笑

IMG_7868

打飯的場景很像國中吃飲養午餐場景,在山上能吃到熱熱的食物就要覺得很感恩了,是吧!

經過了一天,吃飯時大家開始互相關心跟聊天,剛好我對面坐著一位年紀小我一點點的女生(我第一天就對他非常有印象,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把登山裝穿得這麼時尚,然後又是一位單獨參加的女生,覺得她很猛),左邊坐的是Arton,右邊是歐陽哥哥,荒唐的對話開始了.... 

IMG_7870

:歐陽老師,請問你現在有男朋友嗎?   歐陽:什麼男朋友啊!我都結婚了,都有老公了(還是有點不習慣聽到男生說老公,畢竟台灣同婚才剛開始嘛)    

Arton:那你老公怎麼沒有一起來爬山啊?    歐陽:我老公不喜歡爬山,不過我們明年要一起去走『El Camino de Santiago』。     :那是什麼啊?     歐陽:那是西班牙到法國的一條朝聖之路。   

:我知道,我本來計畫2023年想去挑戰,在這次單車環島我決定不挑戰了, 單車之旅我都想放棄好多次了,何況還要走一個多月的路,所以我就打消這個念頭了。那你們為什麼想去做這樣的挑戰?     歐陽:因為我們想去慶祝我50歲生日。    :什麼?老師你有這個年紀了啊!?太看不出來了(50歲生日有必要這樣搞自己嗎?so crazy)

這時Arton問我對面的女生:啊!你怎麼哭了啊?麥O.S:哈囉?現在是什麼情況?是因為高山症不舒服嗎? )     女團員用手指拭去眼角滑過的淚珠:我...我想我老公,因為聽到老師分享她老公。麥O.S:靠!爬玉山不過也才分開2.3天的時間,是有多愛拉?但我知道沒那麼膚淺的   

聊天後才知道女團員新婚才一年半,老公非常的愛她,老公在今年的8月生病離開了她,她不想讓自己一直陷入負面情緒,所以找點事做轉移注意力,所以這是她趟旅程的原因。我收到了她的想念、她的難過,但同時我也收到她的勇氣。謝謝妳那麼開放自己跟我們分享內心,我相信時間會撫平各種傷痛,但這過程真的只有自己才知道有多思念、有多痛。

今天必須早點休息,半夜3點就要集合早餐,沒睡好很容易高山症,趕快吃顆高山症藥,結束充實的一天。

IMG_7871

Day 3   攻頂

士豪導遊集合大家,因為下雨會失溫,可能會無法攻頂,叫大家有心理準備,能走多少是多少。13位團員剩下6位繼續往前,無論如何都要走到我不能走為止。

IMG_7917 2

因為下雨能見度真的太差,只能靠頭燈認路,天雨路滑的也讓我有點擔心。走了1/3的路程,開始有人不舒服,甚至嘔吐,導遊錦冠姊先送他回山莊休息,剩下5位跟導遊奮鬥。

這趟的路程比較沒那麼好走,加上下雨又凍又冷,真的有點難受。開始看到陸續有人折返,士豪哥問是否有攻頂成功?他們都說太危險了,所以折返。但士豪哥還是帶我們繼續往前。最後一小段到指示路標,開始沒遮蔽物,體驗到真的風很大又加上下雨,手指已經凍到一個不要不要的

CIMG6004

只剩最後200m就攻頂成功,但士豪哥必須照顧大家的安全(上個月又滑落一位登山客),所以叫我們不要再往上爬。

士豪哥:這次沒攻頂,大家不要灰心,山不會跑,是為了下次能再體驗玉山,。

我才不要再來勒,台灣還有很多地方值得去挑戰的,只剩一小段路,不是因為氣候太差,基本上是能攻頂的,有些不怕死的年輕外國遊客還是繼續往前,這次我當我已經攻頂成功,對得起盡全力的我,只能在這最後的指示牌合影了,殘念

CIMG6008ˋ

最後下山前來個大合照紀念一下,雖然大家都沒有登頂成功,不過大家都很開心參與這次的登山,而且最後一天大家都放開自己了,無釐頭的和照留念。IMG_7908

IMG_7911

很開心參與這次跟團玉山初體驗,玉山真的很好爬一點也不難,雖然沒攻頂有點小小的遺憾,不過一路上聽了很多人的故事,讓我體驗到我的瘋狂不孤單。

帶著孩子一同挑戰的一家人、認真生活的大學生,特地從國外的登山客、失去摯愛療傷的愛人、有引響力的老師、幫媽媽圓夢的兒子、挑戰自我的極限的導遊、挑戰人生不會做的事情的我,謝謝有這樣的緣分認識你們,分享你們的故事成為麥麥精彩人生,很高興認識你們

IMG_2142IMG_7899IMG_7922

夥伴同行,瘋狂人生不孤單

挑戰玉山解鎖『我是小麥~哇係台灣ㄟ 囝仔』YA~

連結 台灣9天單車環島蘭嶼百人義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an麥 的頭像
    Sean麥

    Mai Life

    Sean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