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6CFF7-C7F1-4F08-B23D-9C846798736D

單車環島 Day 5  高雄-台南

因為前一晚睡的不好,7點就起來吃早餐,今天就早點出發唄。高雄到台南的距離只要50公里,沿途經過了一間『海埔教會』,台灣已經很少有國外風情的教堂,進去讓自己轉換心情沈澱祈禱一下。今天約4h中午就抵達台南。

CIMG5891

到了台南除了找朋友淳然(以前開餐廳認識,後來也找我用頭髮,有名的台南美食~吃起來,還有時間再去看場『冰雪起奇緣2』,只能說這趟行程好充實

未命名123

傳統美食吃膩了嗎?絕對要試試麥麥美食推薦因為不是美食專欄,請大家google搜尋相關資料,就不放照片了

#極寬廚房-西班牙油條店-能吃到讓我念念不忘的『吉拿棒』也只剩這家了,2019初訪,有在Tripadvisor(旅人必備app高達4.5分的餐廳)口感跟電影院相較的酥脆等級完全不能比,加上砂糖與肉桂粉香氣四溢,買大份的包你不後悔

#FisherBoy 澳洲炸魚薯條-真的也是一堆部落客推薦,老闆也曾今是澳洲背包客,食材非常新鮮,可以選擇沾醬(莎莎醬、塔塔醬、蜂蜜芥末醬)強推兩款

#文章牛肉湯-這間肉質走鮮嫩路線,湯頭加了薑絲清爽中帶濃郁,看到那牛肉的油質在湯的表面整個就很開心,這是我很愛的一間牛肉湯,營業24h,宵夜解酒必吃

晚上淳然還帶我去『永大夜市』,這夜市我非常喜歡,屬於早期傳統攤販,好天氣才有營業,攤販樣式很廣人潮也多。一開始經過就看到一台小貨車賣的蔥油餅,除了排隊的人潮,蔥油餅煎的金黃微微的虎斑焦香跟淳然說:我要吃個看起來很厲害    淳然:你不知道『何佳佳』嗎?  麥:我該認識他嗎     淳然:他很多加盟店耶

吃完後~跟淳然說:你說他叫什麼來著,我應該要認識他一下。大家有機會在南部看到 #何佳佳蔥油餅 記得試試看他酥脆焦香的口感,還可以調味粉可選澤

CIMG5896
最後等台南朋友Alex下班,借住他家一晚,小酌在7-11買的酒精濃度9.9%啤酒,跟一般的啤酒比很有感覺~又不會那麼漲,推薦給酒量不錯的朋友

Alex(本身是廚師)極力推薦我一定要吃吃看這台南才有的滷味『小次佬』,這間的特色是先魯再用辛香料乾辣椒炒過的干鍋滷味,很有特色,Alex排隊等了快半小時才買到。美食&美酒結束這愉快的一天

 

Day 6 台南-嘉義

60DFCA0F-BE65-44F8-B36A-1B3F5FA5E04D

出發去嘉義前找了大學打工的同事Jet吃個早餐,分享生活。這趟好多朋友都認識10年以上,真的很嚇人,很開心因為這一趟的環島跟很多老朋友們又有機會聯絡。出發~go

CIMG5901

沿途經過六甲趣,看到這邊的長廊設計&小湖畔讓我下車了。只要氛圍讓我感到舒服的環境我都會停留捕捉休息一下。

這趟路途,我已經看到4個瘋人挑戰徒步環島。天阿!至少要走一個月,我反到是想,他們的人生是遇到什麼樣的撞擊,讓他們分別走上這條不歸路

CIMG5908

台南往嘉義的路程約70公里,特別經過善化去看看阿公阿嬤,兩老都已經90歲了。離開後我不禁在思考的是.......活到這麼老,真的是福嗎?

早上醒來吃個早餐,中午到了吃午餐,下午打個頓,晚上到了吃完晚餐,日復一日。90歲,身邊的朋友都離開得差不多,兩人結婚幾十年,真的還有什麼聊天話嗎?身邊的子女各自有家庭,能陪伴也非常有限,是這輩子的磨練還沒結束嗎?還是留這享福呢?想必只有自己知道,很值得省思...生命的意義!

CIMG5890

若不是用龜速的交通工具(時速平均在20,有風阻大約在12,上坡根本只有8),根本就不會有機會在橋上停下來拍風景,台灣真的很美。沿途的路都很平順,可能真的被東部的山路嚇到了,今天花了約7h抵達嘉義,探親找路花了一點時間,不然會更快。

 

晚上先到嘉義找小日本&大捲,女生是我在東區學美髮的同事,男生是我以前一起開餐廳的合作夥伴,

先到大捲的髮廊『深根髮廊』,停腳踏腳踏車的時候,不小心打破花盆.....,全場傻眼@@,ㄎㄧㄤ 哥這個綽號,名不虛傳大捲(怕我再度打破什麼的口吻):沒關係你先去跟小日本吃點小東西,你千萬不要再碰

IMG_7762
晚餐日本帶我們吃小火鍋『新垣祖鍋物』,平日晚餐生意就很好了。他推薦我吃『燒酒蛤蠣烏骨雞湯』

我先嚐了一口湯底,嗯~~~很酒很可以,成本有高唷,湯頭香濃,難怪連平日生意都很好,謝謝小日本葛格好吃的招待。結束後回日本家喝了涼快的啤酒分享過去、現在、未來,認識這對夫妻也快滿10年了,一起當助理的荒唐事蹟與認真練習、一起出去遊玩的回憶、一起開店的辛路歷程與鼓勵,這些都是時間累積下來的成就,阿里嘎豆!

 

Day 7 嘉義-台中

5878653E-CCB6-4763-9DBA-86817EBACDEE

早上小日本載我去牽車,順便去他店『樂咖廚房』裡吃個早午餐喝杯咖啡,開店也5年了,時間過真快啊(點煙~)。因為還未開店備料中,隨手幫我用個早餐&咖啡,已滿足

IMG_7772

離開時遇到小日本媽媽,聊個天關心問候一下長輩,日本媽拿了2包餅乾讓我半路充飢小日本讓我戴上椰子水補充水分及營養(小確幸

CIMG5905

嘉義到台中路程約95公里,所以早早出發,預計騎10h的路程。除了彰化那段路有些許的爬坡,路途平均來說,還算好騎

騎到台中6點前,大約花了8個小時,有爬坡跟沒爬坡真的也差太多了。環島第三天後我獲得意外的禮物-『翹臀+壯腿』,每一處都是那麼的扎扎實實,每天都在摸我的翹臀及大腿,這是我人生沒摸過的觸感(舔嘴唇

IMG_7785

台中第一站,先到今晚的住宿阿忠家(是我這一年才認識的新朋友,非常照顧晚輩,在他身上我增廣見聞不少。放完行李吃點東西洗個澡再去找朋友。阿忠葛格已經先幫我準備好紅酒親自下廚,覺得好有心才半個小時的時間~登~登

IMG_7783

:等我先拍個照。5min後~~~ :是好了沒,菜都冷料了。    :等我一下(自己默默摺了紅酒的小領巾&放餐具的家,讓畫面更有質感。又過了3分鐘~:是要拍多久餓死了      :快了快了  。

陳列美食美酒拍照就花了我快10min,陶醉自己在高級餐廳喝著紅酒。因為還有2攤聚會,所剩得時間好像不多了,只好把兩組朋友直接約一攤

IMG_7794

我們是霹靂貓~喵嗚,這是我台北進修課程的好同學們,跟第一天宜蘭的官哥,我們都是同一組的,碰面立馬先讓大家來摸摸我的翹臀

IMG_7791

Bombi是我在澳洲認識的朋友,回來台灣後一直說要碰面,終於~~。聽Bombi分享前陣子遇到的人生關卡,讓他重新人生有了新的體悟。人唷!真的都是要等到失去某樣東西才會開始學習珍惜也許這就是必經過程(擦淚

C708B1CF-739A-4BAC-810E-E1C60DE312B7

最後Joan說一定要跟我的腳踏車大合照。謝謝讓我住一宿的阿忠霹靂貓Bombi麥麥愛你們,今天~依舊感覺到很溫暖&幸福。在歡樂與疲憊結束今天

 

Day 8 台中-新竹

早上11點吃飽飽準備上路,接到Betty的電話,問我騎到哪?要來找我。我跟他我才準備要出發(今天是真的遲了些就先跟他約路上會經過的星巴克

Betty是我回去帶課認識的小組長,我們在短短幾天後無話不談,相見恨晚,我們非常珍惜彼此的碰面。

Betty:你是不是又多了刺青?你這次有什麼含義?    :這是我自己寫的詩,新的人生觀,有押韻唷笑。   Betty:分享給我聽

擁有自己,與我親密,喜樂生活,真理Amen解釋每句話背後的含義後。Betty:第一句就打動我,我要拍下來放筆記本。:兩點了,我必須要出發了,今天真的太遲出發了。給彼此一個又大又暖的擁抱~就此告別,期待下次的碰面與成長

46EA1DAA-F418-471B-B4A3-4E84BC0F51EA

台中往新竹市約100公里,夢魘的開始。騎了1個多小時開始上坡,又過了一小時怎麼還在上坡?彷彿回到第三天花蓮往台東,不同的是上坡很緩,下坡很陡,騎到晚上又開始心魔的交戰。5h後因為今天太多山路體力已透支,經過了白沙屯車站.......天使&惡魔交戰的時刻...

懶惰麥:已經晚上了,你要不要搭火車?騎到了都10.11點了。都已過車站700公尺,我掉頭回車站,準備進去問問可不可以搭火車時,積極麥:你第一天不是跟自己說,無論再苦再累,你還是要把他騎完不是嗎?懶惰麥:但是體力好像有點不行了。停在火車站門口2分鐘的心理戰有了結論。

痾...不能違背著這趟的初衷,好!我走~fxxk。咬著牙我繼續上路。想想這就是人生,有源源不絕的藉口、合理的理由讓你懶惰,不斷幫自己開後門,讓自己處在舒適圈~。沿途經過很多遊客的媽祖廟,還有放煙火,好熱鬧。這一段的路途資源有點少,剛好旁邊有家7-11,趕緊隨便解決晚餐補充體力,拉完筋再趕快上路。

騎了20分鐘後~電話響了。旅店:請問是江先生嗎?    :我是,怎麼了?    旅店:想請問你大概幾點到呢?   麥:我現在這邊騎過去應該要10.11點了    旅店:可是我們9點前要入房登記。    麥:已無言瞬間ㄎㄧㄤ掉腦袋空白......     旅店:幫你推薦其他民宿有密碼鎖的可以比較晚入房。   :沒關係,我自己用APP訂就好。

這時真的只能停下來思考我該怎麼辦。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只好訂了比較近新竹南部的旅店,至少少騎20公里。快到旅店的前半小時,我停在省道旁邊的田邊休息一下,打給學妹靠腰今天發生了很多傻眼的事。明天肯定要搭火車,因為10點前還必須還腳踏車,後天要爬玉山不要讓自己那麼累。

今天花了8個小時才抵達臨時訂的旅店。吃宵夜思考明天要在哪搭火車到桃園找姑姑Eva。心魔又來了,交戰了半個小時。最後還是決定不搭火車,早點出發完成最後一天的環島

 

Day 9 竹南-新莊

IMG_7818

竹南-桃園,今天的路程共95公里,先到桃園找Eva有70公里。最後一天了,因為有山路,預計花7.5h抵達桃園,期待最後終點會有擁有什麼樣的心情。今天的路程算好騎的山路,緩緩的上坡與緩緩下坡。今年第一波寒流就是今天,媽呀~我後天要爬山是否冷死,唯一戴手套騎車的氣候。

IMG_9196

Eva姊是我唯一連絡的親戚,嚴格說起來我們才認識4年的時間,上次碰面是在西門町Eva姊挑戰一個人睡背包客棧(誰會想在年過半百的時候做這樣的挑戰,另我覺佩服因為對於心靈課程跟神學因而開始認識彼此。Eva就像姊姊一樣,對我來說完全沒有長輩的距離感,我們聊天開放內心,對我來說也是常特別的緣份。聊了兩個小時我繼續趕路了

桃園-新莊,我抓2H的時間,騎越靠終點越興奮,終於快解鎖了,不禁回憶這9天發生小幸運悲劇朋友幫助過你的人內心抗戰的對話,沒想到我能撐到最後一天,快完成9天獨自單車環島撒花。

前一天跟學妹通話,她說會在終點迎接我,我跟他說我要舉牌,然後變成這樣,很有梗我笑死了。

『獲得麥麥環島背帶&麥麥立牌』,準備騎車吃羊肉爐慶祝環島成功,一坐上機車os:Fxxk我的屁股好痛唷,回去一看,就只差沒流血而已因為我沒穿車褲。

IMG_7823

麥麥環島心得

東部的時間排的太趕,因為事先沒考慮到距離及山路,造成身體一時間無法適應這麼大量的運動與修復,建議花蓮到台東安排2天的時間,台東到高雄也是建議2天,包包不要像我背登山包,太重了,但是越辛苦的過程,回想起來特別有記憶點。

9天的時間有點ㄍㄧㄥ ,尤其東部跟南部爬坡過於吃力,讓自己能順利完成環島不要受傷比較重要。順磁針跟逆時針的路線真的沒別,我個人喜歡先苦後甘。有車褲當然最好,騎乘時比較不用站著騎。防曬我用了1瓶半,還是黑了,不過反白比較快

值不值得呢?很多人在第一天FB留言,很羨慕我有這個機會去完成這挑戰,因為社會化後、家庭、小孩、工作、年紀、體力、休假等的不允許所限制。當我即將抵達終點那種耗盡體力但雀躍、開心、滿足的指數是從來沒有過的,當然~值得去挑戰

環島實際完成約750公里,蘇澳新-花蓮、台東-枋山這兩段搭火車。這9天總共見了20個朋友,想想人生換了這麼多不同的工作,認識的人很多也不壞對吧!!

單車環島解鎖『我是小麥~哇係台灣ㄟ 囝仔』YA~

連結 麥麥百岳初體驗-玉山』蘭嶼百人義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an麥 的頭像
    Sean麥

    Mai Life

    Sean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