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人生發生太多事,讓我成長極多,做了一個新的選擇,換了公司重新開始,想暫先當個好員工,把之前當創業壓力好好釋放,決定我這幾年要玩得很用力,一直很喜歡一句座右銘『人不瘋癲,上不了巔峰』

一年前計畫來搞點有難度的義剪,想做件就算過了20、30年後還是很值得回味的事情,想了好久~
好!!那我要剪100個人再回來』 ,每個人聽到了先回說:ㄟ ~蘭嶼好像沒這麼多人
天啊~只好開始做了一點功課,有6個部落、5所國小、1所國中,想說一邊只要找到8~10個人,剩下的再登門拜訪
想想這真的是非常有難度的挑戰,我需要一個『小幫手』幫我記錄及髮型溝通,開始邀約我身邊的朋友,然後"挫折的開始"~

我的設定是3天完成這件事,一個人剪10~15分鐘好了,至少一天要連續剪6-8小時,那就是~登登!無法玩樂體驗蘭嶼了

我找的朋友都不是設計師,我想挑戰的是1人剪100顆,有人是不會剪髮拒絕了、有的是不能玩去要幹嘛,總之都被拒絕了,所以我暫時打消這個計畫。過了幾個月跟我的閨蜜Lasha通電話,邀請她要不要一起去過生日做公益回饋社會。她竟然說:我好像沒跟你一起出國玩,生日回饋社會感覺滿有趣的撒花~旋轉。

終於在3個月前開始事前準備,開始做功課聯絡學校或協會,其實兩個人有點小小的抗拒,因為主要的窗口不見得在,說要回電都沒有,還要安排好活動時間,又不見得那麼好配合,台北到花蓮的普悠瑪的票都要用搶的,中間兩人都會定時聯絡看進度到哪太多的無奈就跳過了。

哥我還募集了一點物資&資金,打算去當聖誕老公公~還剪頭髮還有禮物拿唷。結果代價是我必須拖著29吋的行李箱去蘭嶼聖誕老公公不能抱怨

再出發的一個禮拜前,聯絡窗口再次確認時間,又~登登

A老師:不好意思,這個禮拜因為有其他義剪來,所以我們學生被剪光了

B老師:原本預計的兩天時段,因為這次要剪的人不多,所以安排一天就可以了

好吧!我帶著一個很難完成,但就是盡力的一個心態(既期待又緊張,只能開開心心地出發吧!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打一篇文做紀念
 

Day1

一抵達蘭嶼就開始生氣氣,聽說蘭嶼收訊很爛,但碼頭那一區沒有基地台完全沒有網路,無法用WIFI,沒事先存電話,不能Google地址超級傻眼,只好先租車問人大概的方向,好險遇到好心的老闆幫我載行李箱先到民宿,叫我們沿路騎看到行李箱那間就是了Lucky

總之先到了民宿整理一下,馬上準備出發到下一個地點紅頭協會~go

到了協會~發現!?一個人沒有耶......,發現旁邊有幾個小朋友在玩耍,好險哥有準備玩具,用玩具吸引小朋友來剪頭髮,結果......

他們只想要玩具不要剪頭髮,繼續說服,花了快20min,終於...(圖1左上角)抵擋不住泡泡的魔力,人潮開始陸續來了

Lasha幫我拍照紀錄,溝通髮型、送禮物、安排下一位,兩人又熱滿頭汗的,也還沒時間吃晚餐

好心的族人們特地回去帶了2條飛魚,撒花,第一天就吃到當地特產。

經歷過一番與時間的苦戰,剪到21:30,明晚同個地點繼續奮戰。當天剪了17位

 

因為也晚了,沒太多吃的選擇,只好買點鹹酥雞配啤酒填飽餓壞的我們

剛好回民宿的途中經過『蘭嶼旅人.Rover』還營業,決定喝點東西發呆一下,雖然很累,聽著海浪聲小酌做為今天的結尾

2019.04.28

 

未完待續...Day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an麥 的頭像
    Sean麥

    Mai Life

    Sean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